第一次吃到這美味的蘋果派是班爸班媽特別從德國帶來的,

蘋果派是班外公的特別做給在台灣孫子的愛心。

 

班外公以前是工程師,退休後開始學做糕點,

大概是身為工程師的個性吧! 做起糕點來很是精準,原料該放多少都量的好好,一分不差。

 

2005年4月的這塊蘋果派,我只咬了一口,但豐富的味道層次卻讓我念念不忘,

2006年2月去德國時,一見到班外公,問候完的第一句話就是:

你做的蘋果派好好吃喔,我也要學,然後一直纏著班外公,要他教我做。

 

不過在德國,班外婆當家,所以就由班外婆當老師,把這美味的配方教給我,

班外婆以前是家政老師,會的餐點糕點不勝枚舉,

 

班家如果有聚會,蛋糕一定是三個口味以上一字排開,我有幸參加一次,每個蛋糕都超級好吃。

 

先桿派皮

底部鋪上杏仁碎片

 

排上切片的蘋果

 

 

灑上肉桂糖、放入烤箱烤個15分鐘

 

烤完後倒入餡料

 

再烤個20分鐘、美味的蘋果派就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