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外婆家附近的滑雪山坡

 

德國是我旅行過的第幾國呢??

待我算一下,這有點複雜.....

 

是第16國,但是去過兩次,在第21國的後面又去過一次,重覆的不算

 

第二次去德國的這趟旅行是先回到英國收集寫書資料,

然後轉往德國找班先生,

也是因為這趟旅程中,我將渡過我的23歲生日,

才猛然發現加上旅行中預計前往的瑞士,自己將會去過22個國家,

離我23歲的年齡,只差的一國,

說什麼也要再找一個國家去,反正歐洲國國相連,再去一個鄰近的應該不是什麼難事。

就這樣,從那時開始,計算自己去過的國家數,

期待自己每增長一歲,可以多去一個國家,看更多的世界。

 

在德國的時候,拜訪了班外公班外婆,

其實是去纏著人家教我做蘋果派,(蘋果派文詳見 Apfelkuchen von der Schwäbische Alb 來自德國南部的蘋果派 )

班外婆家的擺設,正是我想像中德國家庭的樣子,

白色的牆壁配上深色的原木,

擺著完全不實用的裝飾品卻不顯得凌亂,

色彩鮮豔的室內盆栽,

落地窗外有庭院,

這些德國家庭的元素,都在班外婆家看到了。

 

班外婆家的客廳放著鋼琴,班媽媽會彈鋼琴也會吹長笛,班舅舅會大提琴,班小阿姨是小提琴老師,班大阿姨會中提琴,

班家的小孩也都會樂器,8歲的paula也可以用小提琴拉曲子,

班家家庭聚會的時候就會一起在這裡開小型音樂會。

 

 

 

班外婆家室內的盆花區,花兒們每天在這裡曬太陽,才會開的美美的。 大家送給班外婆的禮物也都放在這桌上。

 

 

 

這盆白色後來是我的,班外婆叫我自己選一盆拿回去,這麼多盆,我早就相中這盆優雅的白色。

 

 

 

桌上放的切花也很美,新鮮的花果然看起來很有精神。

 

 

 

班外婆收集來的扮家家酒烹調組,古銅的鍋具很美吧!

 

 

班外婆家的餐桌,三面環窗,陽光在德國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看到好幾面的大大落地窗嗎?  窗外的風景隨著四季變換圖畫,我去的時候是冬天,靄靄白雪妝點著樹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