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自創品牌新推出了一款手提包,提包的側面讓我想起兒童畫中的房子

畫裡的房子一定有著上窄下寬的梯型屋頂、厚厚方正的堅固底層,也許小河流過屋前、後面有山坡,

小時候我們都畫過這樣幸福祥和的景致。

 

我們長大了!住在三層洋房、住在高樓大廈,平房小屋成了兒時的夢。

長大的現實是面對生存,錢、學歷、工作;

長大的夢想是逃離現實去

另一個世界,休假、旅行、美景。

 

我私自猜測,房子包的概念來自LV的Speedy包,因為他們有著相似的尺寸比例,

而LV的Speedy包來自奧黛莉赫本要求輕巧的Keepal 旅行包。

Keepal 包具備了旅行者需要的空間、實用與堅固,

Speedy賦予了新的速度與簡便,

房子包則放下了兒時幸福的想像。

 

提著這個包,我可以帶著兒時夢想的幸福去追尋長大夢想的世界。

 

 Written by Wei, 2005

 

---------------------------------------------------------------------------------------------------------------------------

特別介紹~來自臺灣的手工真皮包

 

 




 

來自台灣台南的小工作室的真皮手工包包

工作室的主人是我母親的朋友

這位阿姨很厲害

為了家中的生意,無師自通的學起了作包包,經營起這小小的工作室

工作室一共只有兩三人

卻憑著阿姨的創意,設計出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包包

 

也許正因為阿姨不是科班出身

設計出來的包包跟仿間制式量產的皮包有很大的差別

顏色更活潑、樣式更多元

阿姨用真的牛皮,一針一線的手工製作

每個包包都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個,即使有同款式的,使用的皮革也不會完全一樣。

 

我自己也收集的多個他們家的包包

畢竟以同樣的品質,要到專櫃去買有品牌的包包,價格一定是貴很多。

阿姨家的包包,每個都可以看到手工製作的用心及真材實料的扎實。

 

如果你正好缺一個包包

想要與眾不同不撞包,同時支持台灣的工藝

可以選購阿姨的愛心包包

 

這個編織壓紋的配色很有氣質,容量用大

 

 

這個軟皮的方格包我自己也有一個同款不同配色的

我每天上班就是提這個

以真皮的包包來說,重量算輕的,裡面的小暗袋也多,超好用的

 

 

這款就是被我取名為房子包

我也有個墨綠色的!! 從2005年用到現在了

真皮的東西,是越用越美阿! 

 

 

以下幾個菱形格紋的我都好愛

超適合即將到來的秋冬季節

 

 

 

 

還有這種小型的手拿包 可以當晚宴包

很貴氣呢!

 

 

也有男生可以拿的斜背包

有大有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