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壹家拾天」關門的最後一天

再度帶著我的Lubitel前往,

Lubitel是絕對不能錯過可愛的「壹家拾天」

 

這次餵了Lubitel新底片 FUJI Pro 160,我自己有點不習慣

之前用Kodak 160,一開始覺得Kodak太寫實,沒有溫暖的復古味

所以照相時會故意將快門調的快一點點,曝光較少的情況下

相片會呈現略為昏黃或者濛濛的灰色調,

這是我最想要的感覺

想不到~這樣的調整在 FUJI Pro 160身上不適用

稍稍少曝光一點,對 FUJI 底片的影響很大

搞得這次照出來的相片都太"昏黃"了,顏色的飽和度非常不足

(還是因為,在光線不強的地方,本來就不應該再故意減少曝光阿?)

 

門口的吊燈

這種燈~好像是在等待浪人回家

 

好想要這種酒箱喔!

聽說木製的酒箱會越來越少

因為木製箱進出口都要經過殺菌處理

很多製造商怕麻煩

都改用其他質料的箱子

 

老兄~你這張唱片選的不錯阿~

封面跟你很搭呢!

 

門口停著舊式的腳踏車

是阿公那個年代在騎的吧!

 

我喜歡這張

四周都灰矇矇的

只有店裡透出溫暖的燈光

就像一個人走在夜深人靜的路上

看到唯一一間亮著的店家,心,馬上暖和了起來

 

「壹家拾天」的最後一天

現場有免費的小型演唱會

連胡德夫都來捧場呢!

 

可惜臨時接到勇哥電話,要到蛤媽家吃火鍋

只看了演唱彩排,正式開演前就離開了。

 

不過到蛤媽家也有個好處,

從第一次到「壹家拾天」我就看上了一張封面很美的唱片

想到這是「壹家拾天」的最後一天

而且蛤媽家有黑膠唱片機

如果我買了唱片到她家馬上就可以放來聽聽

如此誘人的情況下

就就就~買了

想不到這張真的蠻好聽的

裡面有兩片,都是舒服輕快的爵士樂

果然封面好看,裡面的內容也不會太差,哈哈!

 

延伸閱讀

「壹家拾天」黑膠唱片行 ←真的只開10天

再訪「壹家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