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青洲劉記豬扒包後,在馬路邊的站牌隨意看了班公車可以到另一個澳門著名的景點:媽閣,

坐上公車還跟司機說我要去媽閣,請他提醒我下車,

結果,澳門的司機非常沒有服務精神,居然開過了媽閣都沒跟我說,

等我看到過了媽閣早就來不及按下車鈴,

馬上翻了翻地圖,原來這班公車的終點"路環"也是我預計要去的景點之ㄧ,

既然這樣,反正相同的公車票價,就直接坐到最遠的路環吧!

 

在公車上搖搖擺擺了半個小時,從澳門的北端來了最南端,

看到這個噴泉小公園,就知道路環到了。

 

路環島在澳門的最南邊,隔著海峽與大陸對望,

整個區域觀光客不多,

有的只是下課後嘻鬧的當地學童、忙著曬衣的婦人還有樹下乘涼的居民,

空間裡,散漫著一股悠閒的氣息。

 

噴泉小公園是個圓環,四面環顧,就是上圖這個景致,

融合中葡文化的建築漆上各式的色彩,好生吸引人阿~

這當下,我就知道,來對了地方,絕對可以在這好好享受我在澳門的第一個午後。

 

澳門著名的安德魯蛋塔店就在圓環旁邊,

但我剛剛吃完豬扒包,肚子還沒空間塞蛋塔呢!

所以~直接往海邊走去。

 

遊路環的建議路線是,

從圓環走到海邊,面對海邊,先往左,沿海濱也就是"十月初五街"走去,可以一直走到譚公廟,

回程時,鑽到與海岸平行的巷子裡,往回走到圓環。

在巷子裏,要怎麼竄? 隨意,

往山丘上一點,可以看看天后古廟,要不,就在只容人身穿過的巷弄間探索,

記得方向對就好了。

看完左邊的巷道後,再往圓環的右邊走,

右邊大多是魚舖的鐵皮屋,可以看到很多魚舖在曬魚乾。


 

往左走,沿著海濱,

走在海岸邊,海風陣陣吹來,十分舒服,

有點可惜在澳門時天氣都陰陰的,第二天還下雨,

要不如果有陽光,

澳門的色彩會顯的更耀眼呢!

 

澳門的路標很特別,都是用磁磚拼起來的,

路名更是特別,

不只有美女巷還有肥胖圍,更有條巷子叫鹹蝦巷,

莫非這條巷子的住戶,以前都是捕蝦曬蝦的??

 

這是聖方濟各教堂,

第一次認識聖方濟各教堂是在韓劇「宮-野蠻王妃」的場景裡,

劇中的最後一集就是在澳門路環拍的,

女主角下課後會騎腳踏車去買安德魯蛋塔,跟男主角坐在圓環小公園吃蛋塔,

最後兩人在聖方濟各教堂結婚。

(說到這~你就知道,我會來澳門旅行,多多少少也是受到這齣韓劇的影響吧!)

 

 

在巷弄間穿梭,有許多有趣的角落。

如果,在腦中構圖出一間屋子,有著暗紅色的牆壁搭配鮮紅色的門,

我的腦袋一定告訴我這樣的配色醜斃了!

但實際看到這樣的屋子,卻只感到一股熱情的生命力,

完全不覺得配色奇怪呢!

 

黃綠配也常出現在澳門的建築中,

鵝黃的溫馨,鮮黃的亮眼,

不管是那種黃,總是把綠襯的更綠。

 

粉嫩色系的建築總是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有著波卡圓點的外牆好可愛,

粉紅與灰藍窗戶的搭配,如公主的夢幻城堡。

整把的酢醬草花就這樣插在玻璃盆中,

從來沒想過酢醬草花也能拿來當切花,

清透的玻璃為炎熱的天氣稍來一絲涼爽。

 

遊完左邊的小巷,回到圓環,

買了個安德魯蛋塔來嘗嘗,

澳門人說(我口中的澳門人,其實是指民宿的阿姨拉! 誰叫阿姨是我唯一深談過的澳門人呢!)

安德魯蛋塔比瑪嘉烈蛋塔好吃,

可能是我對蛋塔沒有特別偏愛,實在吃不出哪家比較好吃呢!

安德魯在小小的路環開了三間店,

一間是像麵包坊的本店,另外還有兩間咖啡店,咖啡店裡有冷氣,可以坐下來好好享受蛋塔。

 

吃完蛋塔,往右邊走去,

右邊是一整排的魚舖,幸運的話,可以看到魚舖開門,吊滿了整面的魚乾。

 

漁民們的房子都是用鐵皮屋搭起來的,

但鐵皮屋一點也不單調,全都漆上了鮮艷的色彩。

 

路環的美,在於慢步探索,

建議可以安排2個小時的行程,

來這兒吹吹海風,沿途欣賞小巷中的民宅,到魚舖看看曬魚乾,

累了~就買個蛋塔坐下來好好享用。

 

後記:有關澳門的公車

我在澳門兩天,大概搭了6次公車,

我覺得澳門的公車司機不太友善,

這篇文章前面提到的公車經驗是我在澳門搭的第2趟公車,

第1趟公車是剛抵達時,提著行李從港澳碼頭搭到下榻的望廈賓館,

我當時也有跟司機說要提醒我下車,結果司機也沒說,

還好我一直看著地圖注意公車走到哪,才在對的站牌下車,

司機看到我提著行李喊說下車還一臉茫然。

所以從第3趟搭公車開始,我完全放棄跟司機溝通我的下車地點了!

只在上車前跟路旁等待的乘客確認搭的方向正確,然後努力注意車上的跑馬燈跟地圖。

 

第二天晚上換住到民宿,回到民宿後,阿姨問我怎麼回來的,

我說從新馬街(澳門最熱鬧的街之一)自己搭公車回來,

阿姨確認了我下站的站牌完全正確,還稱讚我好厲害,

很多遊客都沒辦法在1~2天之內在正確的站牌下車,不是搭過頭就是提前下錯站呢!

 

另外,專跑機場線的AP1公車也有點討厭,

除了車資外(印象中4.2澳門幣),還要另外加行李費(忘記是3澳門幣還是3.2了),

我提行李搭一般路線公車都沒有另外收行李費,居然機場專線要,

既然是機場專線,乘客多多少少一定會有行李的,幹麻這麼不人性化還要多收行李費呢!!!

 

 

相關文章:

澳門第一站‧大啖青洲劉記豬扒包

澳門氹仔‧浪漫的Tiffany綠色葡式別墅

澳門住宿‧神聖的休息地方 望廈賓館

澳門半島‧4個小時逛遍世界遺產歷史城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