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到高雄Alessi旗艦店參加活動,

這次Alessi與高雄屬一屬二的法義料理餐廳帕莎蒂娜 Pasadena合作,

使用Alessi 仙杜拉銅鍋系列烹調美食。

 

第一次來到高雄大立精品的Alessi旗艦店,

身為旗艦店,精緻度果然很不ㄧ樣,

不但商品總類齊全,就連展示櫃都是義大利原裝進口,

簡直就是進入了Alessi 夢幻屋中。

旗艦店裡的各系列作品我會再另篇介紹,

在此,就先請大家用眼睛,跟著當日大廚曼妙的手藝,一起嚐嚐美味的法義料理。

 

這天,由Pasadena的廚藝總監簡天才為我們示範三道菜。

第一道是玉米濃湯佐溫泉蛋脆皮醃肉(Sweet Corn Soup with Half Boiled Egg and Crispy Bacon)。

 

首先要煮溫泉蛋,蛋整顆帶殼入熱水中水煮。

想要蛋滑軟一點,生一點,就用68度C煮24分鐘,

想要蛋成型度高,就用70度C煮22分鐘。

 

 

蛋煮好後,就可以著手製作玉米濃湯,

直接水煮新鮮的玉米,取下玉米粒後,和水、牛奶,放入果汁機內打成濃湯,

過篩後放上爐火加熱煮滾、再用鹽與胡椒調味即可。

 

煮好的玉米濃湯就是像這樣。

我回家後,ㄧ直在想玉米的品種,台灣玉米品項多,

在此道菜中,使用的玉米品質一定要好,不但要新鮮,甜味也要足,

因為這濃湯的味道完全取決於玉米本身的鮮甜,玉米一定要特別費心。

 

最後,

將溫泉蛋打在湯盤中央,淋上玉米濃湯,上面擺上烤培根,再加上香料裝飾即可。

這烤培根的製作,其實非常費時,

用很薄的培根刷上糖水,以80度C烘烤4-6小時,才能成為如圖中蕾絲般紋路的烤培根,

自己在家製作,我想這道工可以省略,直接將培根切細長條狀煎脆,放個兩根在上面交錯,也是挺美的。


第二道煙燻鮭魚檸檬義大利燉飯。

 

將洋蔥炒香後加入義大利米,(平常在家沒有義大利米,可以用品質好的台灣米取代)

另用一鍋加熱雞高湯,將高湯逐次加入米中,不斷攪拌,直到米熟為止,

最後再加入少量的鮮奶油、白酒、檸檬汁,磨入帕瑪森起司,加點鹽調味,即可起鍋。



 

最後豪邁的放上燻鮭魚跟鮭魚卵

 

想要精緻些,就在加上酸奶,點綴些綠色香草(如巴西利、細香蔥)

我覺得這道菜非常有南義的漁夫料理氣氛呢!

旁邊的大叔吃到這道,一直說飯沒煮熟,

我那時真想說,大叔,外軟內微硬才是傳統 risotto 的完美表現,

有點嚼勁才好吃阿!


 

最後ㄧ道料理是南法風味小石斑。


 

說實在的,我完全是為了上圖這個長橢圓的魚鍋而來。

這個長約60公分的魚鍋可是我的夢幻逸品,

優雅的長圓弧閃耀著紅銅色的光澤,雖說是鍋具,光擺在桌上,本身就是一件奪目的藝術品。

親愛的魚鍋,等我努力存錢把你帶回家吧!!


 

本來以為主廚會準備一整條大魚來襯托魚鍋的氣勢,

結果是已經片好的石斑魚片。

做這道水煮石斑,首先要在煮開的水中加入蒜苗、洋蔥、西芹、檸檬、月桂葉、百里香,

每1L水再加入10g的鹽,之後再把魚片放入水煮。

 

另外用番茄、黑橄欖等調製醬料。



 

簡單的把醬料與水煮石斑交疊擺盤即可。






看大家認真吃、認真聽的神情,就知道這日的活動相當成功。

 

這天示範的料理都是使用Alessi的銅鍋系列,

銅鍋導熱性佳,

烹煮起食材能夠快速的鎖住食材的原汁,

經過Alessi 銅鍋烹煮的每道菜,一入口,滿滿都是濃縮的美味。

 

當天唯一小小可惜,也或者是南島人的熱情,

參加的朋友彼此之間聊天聊得太愉快了,害我有時候都聽不清楚台上在說些什麼。

 

擁有美麗的物品、品嘗美味的食物,這些是可以用金錢換來,

但是對這些美好事物的了解、欣賞他們的內涵,為享受這些美好事物所需營造及維持的氣氛,

這些卻是要學習的。

 

看更多Alessi相關文章

 

後記:

這篇文章本來7/14就寫好發表了,結果今天不小心被我刪掉,

實在是嚇死我了! 我花了好多時間寫這篇呢!

還好google厲害,在google裡搜尋到網頁的暫存檔,趕緊救了回來,

但是朋友們的留言都不見了,對大家真是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