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姐妹們一起出去玩樂,行程滿滿一共跑了5攤,

吃飯、逛街、喝酒、宵夜殺到士林吃無敵美味深夜1點才開賣的炒羊肉,最後在美麗的陽明山夜景畫下句點。

(昨晚有人睡前還在 os. 其實是有6攤的,句點應該是姐妹們一起睡在寶寶香的許小蛤帳篷裡)

現在大家都還在睡夢中,我坐在電腦前寫部落格,一邊寫,一邊回味昨晚的美好夜晚。

 

續上篇我的珠寶盒 Part I  這篇要繼續介紹上圖這些我最近買的古董飾品,

說是古董,其實不是很貼切,

在英文裡,這種等級的老東西稱作Vintage,有一定的年代但不一定具有很高的實際價值,還不能說是古董(Antique)。

最近入手的這幾個,大約是20~60年代的作品。

 

 

前兩個禮拜走在東區,偶然發現一間賣Vintage飾品的小店,

小小的一間店就像寶庫一樣,藏寶近500件的老飾品。

老闆小虹是個可愛的女生,可以跟他討論很多飾品上的想法,

飾品本身的設計、還有跟服裝或者飾品間彼此的搭配,甚至把耳環變成戒指、胸針變成項鍊,小虹都可以幫忙完成,

我走進去後根本就出不來,整個在裡面玩的不亦樂乎。

 

上圖這個古典的水晶花朵項鍊就是跟小虹買的,

這上面的水晶可不是假的,看那閃耀出鮮活的光澤就知道水晶是真品。

 

像上圖這種在石頭、瑪瑙、或是貝殼上有浮雕的飾品統稱為Cameo,

因為我的英文名字是Cameo,從很久以前就想找個Cameo,

這樣可以飾如其名! 哈哈

 

一樣在小虹的店裡買下我的第一個Cameo,

外層的金屬經過層層電鍍,顏色比色相較單層電鍍的飾品來的立體。

 

 

後來又在網路上找到咖啡色底與水藍色底的這兩個,

這兩個Cameo都戴著珍珠項鍊,外環的金屬也有珍珠點綴,是很精緻的款式。

(寫到這突然有個想法,我應該拿用珍珠項鍊來搭配這幾個Cameo佩戴才是,下次來試看看,好看的話再拍照給大家看)

 

前天搭配了白色的洋裝,整體起來很好看呢!

以前很少有這麼浪漫風格的打扮,因為接觸Vintage飾品,又發覺另一種可能性。

 

還在小虹店裡挖寶的這個胸針,

他的翅膀形狀很特別,我也很喜歡中間的大珍珠,在店裏把玩了很久,

後來發現拿來當髮飾很好看。

 

上禮拜參加Party,就拿了一支鱷魚夾把胸針直接夾到頭髮上,

還不錯吧!!

 

這對Lisner的鬱金香耳環是使用賽璐璐(Celluloid)材質,

設計很簡單,但線條卻很優美,戴上耳朵更是出乎想像的好看,

賽璐璐產生的獨特光澤讓整個耳環活了起來。

據說,賽璐璐的老飾品具有收藏價值,每年的價格都不斷上飆。

 

這款小香風格耳環是40~60年代的Costume Jewelry,

仔細看,小黑球外的的金屬邊條很特別,不但有前後高低差,左右兩邊還有小圓球,

像這樣小小的細節讓耳環帶起來活潑許多。

 

還有這組獨特的金屬耳環,光是耳夾的地方就很特別,還有雕花呢!

 

最後這組是有品牌的套組,我在網路上找到的,

這個品牌是Whiting & Davis,到目前此品牌都還有在生產手提包,

Whiting & Davis 的飾品套組目前都不太便宜,更何況這是50年代的作品,

我在美國ebay看到同樣這個系列的手環加上耳環就要140美金,

我這組的價錢只是這的一半,看來我是真的挖到寶摟!

 

大大的珠母搭配金色厚實的戒架很有份量,

前天帶去上班,老闆還說,哇你戴這麼大的戒指。(我的老闆可是位中年的男教授)

這樣的問題害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可是心裡也默默的想,老闆也還算有sense,會注意到女生的這些小飾品,大部分的男性不會注意到這些東西,

上次他也稱讚我的土耳其籃Cashmere圍巾很漂亮呢!

 

Vintage飾品的世界,我才剛踏入,但已經能感受到那迷人的魔力,

昨晚也帶姐妹們去小虹的店挖寶,大家玩的超開心,

而且有點後悔,太晚認識這樣的東西,要不然我們住在歐洲的時候,應該很容易收集到這些老飾品吧!

說到這,還是那句老話,好想念歐洲阿!!

 

相關文章:

我的珠寶盒 Part 1

媽媽的珠寶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