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煮飯手藝還不錯,

凡舉千層麵、義式燉飯、Pizza、西班牙海鮮飯等等家常西式料理都難不倒我,

甚至被德國人標榜出嫁前一定要學會,跟我同年齡的德國女生都還做不出來的馬鈴薯團,

我也一次就成功端上桌。

 

但說到中式料理,我卻沒啥天份,

我常常把煮不出好吃的中式料理歸因於中式料理難度高,火侯掌握不易等等因素,

遲遲無法克服障礙,也沒認真去學中式料理。

 

直到前個週末,參加小磨坊新品發表會,認識了上圖中這三樣寶貝:蒜風味油、蔥風味油、蔥香湯頭粉。

我煮出來的中式料理好吃度瞬間提升,散發出濃濃的台灣味。

 

小磨坊新品發表會的地點我好喜歡,

這間位於內湖的食習廚房,有無敵大的中島工作檯可以同時容納4組人馬作菜。

 

中島下的櫃子各式工具一應具全,多希望這是我家的廚房阿!

 

當天先由營養師講解健康油的概念。

 

讓我們試聞看看兩種風味油的香氣,

先是試聞蒜風味油,剛湊近瓶口濃濃的蒜香就撲鼻而來,

而且這味道一點都不刺鼻,只有香氣、沒有嗆味,

蔥風味油也是一樣,香味更勝自己爆香的紅蔥頭油。

 

介紹完小磨坊的新產品,我們就實地操作運用蒜風味油、蔥風味油及蔥香湯頭粉料理食物。

 

第一道健康五色蔬菜,


作法無敵簡單,

只要在水中先加入蔥香湯頭粉,再放水各式蔬菜及百頁豆腐川燙,

 



燙到蔬菜8分熟就可以起鍋,

再度拌入蔥香湯頭粉、蒜油、紅椒粉、胡椒粉,灑上青蔥末,整體拌勻。

好吃的健康五色蔬菜就完成了!

這味道跟外面鹽水雞賣的燙青菜很像,平常鹹水雞少少的一樣青菜就要20元,

在家自己動手做,搭配小磨坊的蒜風味油及蔥香湯頭粉,做出來的口感完全不輸鹹水雞名店,

最重要的是,作法很簡單,幫自己省掉了很多調味調香的手續。

 

第二道雙菇水煮雞片是運用蔥香風味油,

先將菇類、豌豆夾、新鮮香菇川燙後,

再熱鍋用少許的蔥香風味油爆香蒜頭與辣椒,將川燙後的食材放入簡單熱拌幾下即可,

三兩下就可以完成。



先燙後拌的烹調順序,食物上沒有過多的油脂,

也不用像傳統做法先放入油跟辛香料爆香,少去油脂多了香味,時再是一舉數得。


看完老師的示範,我和我的partner自己動手做出這兩道,

怎麼樣~不錯吧! 這可是我少數成功通過自己挑剔的嘴,煮出自己滿意的中式料理。



老師也用蔥香湯頭粉為鍋底,再變化出這海鮮米粉湯,

那湯頭,比起外面的小吃攤都美味許多,

蔥香湯頭粉裡真的可以看到很多紅蔥頭顆粒,用這個就可以取代雞粉,做出更有台灣味的料理,

可以確定的是,我家的廚房以後一定少不了蔥香湯頭粉。




回到家的隔天,馬上試作健康五蔬菜,

但我只有兩蔬菜啦~冰箱裡有什麼就用什麼!


南瓜有點燙過頭了~不過拌上蒜香風味油及蔥香湯頭粉後還是一樣好吃。


烹調西式料理,我常常使用帶有蒜味或是香草的橄欖油,

今天,小磨坊將這個風味油的概念運用在中式料理常用的芥花油上,

只要在料理中加上幾滴,天然的蔥香及蒜香立即呈現,

省去爆香的步驟,不但可以做出低油煙的料理,更讓佳餚台灣味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