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我買的Alessi義大利麵專用鍋( Pasta pot),

因為這鍋實在太好用了,可以一鍋到底、醬料麵條同時熟透,烹煮出完美的義大利麵。

 

如果只是拍拍鍋子的外觀照片,大家一定不能感受的這鍋神奇的力量,

但要我ㄧ邊煮、一邊拍照實在有點困難 (其實也有點懶惰啦!)

剛好有個機會,特別商請Alessi 百貨專櫃的小姐幫忙,為大家示範這個簡單好用的義大利麵專用鍋。

 

Alessi 義大利麵專用鍋是一個套件組,鍋蓋、鍋身、拌匙、鍋墊一應俱全,

設計相當貼心,拌匙可以剛好卡在鍋柄上,收納時不佔空間,煮飯過程中,拌匙不用時也可以直接放回專屬的位置。

 

鍋蓋上有個獨特的開口設計,這個小設計就是讓義大利麵美味的關鍵。

 

Alessi義大利麵專用鍋是由設計師 Patrick Jouin (派屈克‧喬因)和米其林三星主廚Alain Ducasse (亞倫‧杜卡錫)共同合作完成的作品,

Alain Ducasse 主廚是料理界的傳奇人物,身上一共有14顆星星、同時經營三家米其林3星餐廳,

由這樣一位熟悉料理的廚師提供意見,再由極具創意的設計師 Patrick Jouin 將實用性與設計感融為一體,創造出顛覆傳統印象的義大利麵鍋。

 

大家印象中的義大利麵往往都要一鍋水燒滾煮麵條、一個平底鍋製做醬料,最後兩者再合而為一。

但在古代,其實義大利麵有另一種烹調方式,

古時候的橄欖農外出到橄欖園工作時,他們身上只有少許的水可以煮飯用,

為了節省用水,他們就用製作義式燉飯的方式來煮義大利麵。

他們將一路上採集來的香草、香菇、蔬菜及義大利麵條全部混在一起放入鍋內,

再放入少許的水,蓋上鍋蓋悶煮,直到所有水份被吸收。

 

這個義大利麵鍋就利用這樣的原理發想,

再配合現今的技術與設計概念,完成可以一鍋到底烹調義大利麵的專用鍋。

 

Alessi 義大利麵鍋使用起來超級簡單,

先在鍋子裡爆香洋蔥、蒜末等辛香料,再放入需久煮的食材。

 

倒入義大利麵稍微乾拌,這個鍋子最多可以煮到一包義大利麵的量,

你看看,這是多麼精準的設計阿! 一包麵加上配料,剛剛好就是鍋子可容納的最大量,

如此貼近生活實用的設計就是我愛Alessi的最大原因。

 

乾拌炒一番後,再加入醬料(青醬、紅醬、或者直接用番茄切塊、更者想嘗試白醬就加入牛奶)

放入醬料後加冷水或高湯至蓋過義大利麵。

 

然後蓋上鍋蓋。

這時,扮演關鍵角色的鍋蓋就要發揮作用了,鍋蓋的獨特開口可以讓水份適時適量的蒸發,

配合鍋身的三層不銹鋼,食材在鍋內可以均勻加熱,大約10分鐘,義大利麵就可達到8分熟的程度。

 

中間稍微打開鍋蓋看看水滾時的樣子。

水滾後就要轉中小火。

 

10分鐘後,麵條就吸收美味的湯汁膨脹。

 

這時在加入一些易熟的食材,用小火在蓋上鍋蓋稍微悶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你說,這是不是很簡單,

只要一個鍋就可以從頭到尾完成義大利麵,

洗碗時,也減少很多工作,沒有大鍋小鍋、沒有濾網,輕輕鬆鬆就可完成。

 

趁著蓋鍋蓋烹煮的10分鐘,還可以完成一道沙拉,

簡單的用羅美生菜搭上番茄淋上橄欖油跟高級義大利Fini油醋,

盛裝在Lluis Clotet 設計的變形盤中,光視覺上就是一大享受。

這次準備這道沙拉讓我發現,設計師的商品光看不用,擺在櫥櫃上固然美麗,但實際使用,才能更加發現閃耀之處。

(我這樣說,你們應該懂我的背後的含意吧! 結論就是Lluis Clotet 的變形盤這天剛好打68折,價格美、裝起沙拉也美,最後自然是跟我回家摟! )

 

美味的餐點搭配美好的食具,生活也不知不覺美麗了許多。

 

特別要求Alessi小姐把煮好的麵裝在這個菲利浦史塔克設計的全能系列餐盤中,

因為我已經瞄到下一季68折的商品型錄,這史塔克的全能系列居然也在裡面,

設計大師史塔克跟Alessi合作的商品大多已經停產,這是少數目前Alessi還在販售的史胖子商品,

我非常推薦大家在68折時購買這個系列,這系列的線條弧度實在是美到爆,

除了上面看到的這個平盤、湯盤(裝義大利麵的其實是湯盤,但我覺得這個尺寸最實用了),

還有湯碗、茶杯、咖啡杯等不同尺寸。

我之前慢慢收集好久才湊齊每種尺寸各4樣,想不到現在要做活動,打折下來價錢應該是大約600~1200左右,超級划算的,比我在國外買的還便宜,

我會再問問櫃姐正確的折扣時間,喜歡的千萬不要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雖取名為義大利麵專用鍋,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用途,

當作一般湯鍋也行,因為良好的導熱性、燉牛肉、煮咖哩都很輕鬆,甚至拿來當炒菜鍋也行,

用來煮跟義大利麵同根生的義式燉飯更是適合。

 

如果你逛百貨公司時經過Alessi專櫃,千萬不要害羞,大膽的走進去看看義大利麵專用鍋的本尊,

親切的專櫃小姐們會為你介紹詳細,不意外的話,還會端上一杯熱騰騰,由李查沙伯摩卡壺煮出的香濃咖啡。

 

 

看更詳細的Alessi義大利麵專用鍋使用方法

Alessi 相關文章

Alessi 台灣官網

Alessi國際官網

 

arrow
arr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