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也知道,我最近迷上了骨董飾品(Vintage Jewelry),

除了在台北實體店家及網拍挖寶,我還把腦筋動到媽媽的舊飾品上。

 

媽媽的珠寶收藏,有不少是傳承自外婆,

整串的珍珠、珊瑚這類高價值當然也包含其內,

前幾日親戚結婚,媽媽拿出條珊瑚項鍊借我配戴,

據說這條珊瑚是10幾年前媽媽買的,珠紅圓潤的品質在今日的價值已是當年購入的4倍之多。

當然,這樣精緻的東西,還輪不到我把玩,(說實話,我也不敢拿出來隨便戴)

在媽媽珠寶盒裡被我挖出來的寶都是屬於 Costume Jewelry。

 

Costume Jewelry 中文翻譯成時尚珠寶,

依照媽媽的說法,就是用來"七逃",

這些珠寶大多使用一般大眾消費得起的半寶石、金屬制作,用來搭配每日服裝為主。

 

這裡有一篇介紹Costume Jewelry的文章大家可以看看。

 

媽媽有很多這類萊茵石胸針,

這些都有近30年的歷史,

有好幾個都是當時透過關係拿到,是台灣製造專門外銷歐美。

 

冬天接近,到時候把這類的胸針別在毛帽上一定會非常好看。

 

可愛的瓢蟲、葉子跟花朵。

 

這隻華麗的五色鳥作工精美,

我查了查國外的網站,相似材質的動物造型別針要價20~40美金呢!

想不到這些老東西這麼有價值。

 

這是不只一條項鍊,

中間的那條閃亮亮的項鍊是媽媽訂婚時佩帶的,

其他的銀項鍊是近期買的。

 

把銀項鍊捆一稛別上媽媽的夾式耳環感覺還真不賴。

 

還有很多可愛的小別針,

這些大概是20年前買的。

 

這兩個是我4歲的時候跟媽媽去日本狄斯奈樂園,

媽媽在樂園裡買的。

 

還有這類異國風味的墬子。

 

這兩個我好喜歡,

據說是同時期媽媽在兩間不同的店家買的。

實在是太讚了! 一定要留下來當傳家寶。

 

英國味十足的玫瑰花別針。





這是道地英國製的花花別針,背面還有打上Made in England的字樣,

約30年的友人送媽媽的禮物,可惜經過使用後有別針有缺角。

 

這個抱狗狗提花藍的仕女別針我也很喜歡,

霧黑色的金屬材質菲常有質感。


最近到台南西市場的縫紉材料老店去挖寶,

找到這些古老的扣子存貨,

老闆以一個5毛的價錢便宜賣出。


彩色的鈕扣超可愛,

注意看,每個扣子中心的穿線孔都有不同花紋。


塑膠的晶透扣子也好看,

選了幾個漂亮的藍綠色。


黃色的這朵琺瑯花是跟媽媽一起到小虹的店買的。






當時在小虹的店裡還選了這款扁圓珍珠的項鍊,

超級適合搭配小洋裝。

 

媽媽珠寶盒裡的飾品實在有趣,

雖然都是20~30年的老東西,從今日的眼光來看,還是非常容易搭配。

大家也趕快回家翻翻,搞不好也能在塵封已久的飾品裡發現寶貝呢!

 

延伸閱讀:

我的珠寶盒 Part I  

我的珠寶盒 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