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什麼?

我很著迷於享用下午茶,特別是旅行途中。

只要時間允許,在旅行中花個2小時享受一頓優閒的下午茶是再幸福不過的一件事。

 

位於曼谷東方文華酒店(Mandarin Oriental) 內的 Authers' Lounge 是知名的下午茶用餐地點。

要說Authers' Lounge 的食物品質,我覺得只能稱上還不錯,

但這兒的裝潢比起食物更為吸引人,

純白的籐製家具、綠葉婆娑,溫室的採光設計, 讓花費的金錢物有所值。

 

要到東方文華享用下午茶,

可以從中央碼頭(Central Pier)搭東方文華的免費接駁船,

接駁船蠻有噱頭,外觀就像泰式傳統建築。

 

之前在網路上查資料,很多人都說沒辦法email訂位,

我是在泰國的當天直接打電話過去訂位,倒是一點問題也沒有,

接電話的小姐非常客氣,我還特別要求幫我留一個漂亮的位置,小姐笑了笑欣然答應。

抵達 Authers' Lounge 後,我說了我的名字,

小姐領我到位置上,還特別問我她幫我挑的位置我滿意嗎? 超級貼心的。

 

欣賞東方文華的菜單是一大享受,

菜單是非常精緻的精裝本,除了展現食物的價格外,也用了很大的篇幅介紹這裡的歷史。

Authers' Lounge 之所以取名Authers' Lounge ,也是因為歷年來有許多位有名的作家都曾駐留此處,

菜單中也詳細的列出這些作家的姓名,如英國作家康拉德及芭芭拉.卡德蘭。

 

下午茶套餐有兩種,分為傳統英式及泰式。

既然身在泰國,我們就選了泰式下午茶套餐(Mandarin Oriental Thai Tea Set)。

兩人只是點一份套餐再多加一壺茶就可以吃得很飽,千萬不要點到兩份阿!

 

就像我之前提到的,這裡的餐點只是水準之中,

雖然我沒吃過這的英式下午茶,

但以我嚐到的泰式推斷及我觀察別桌的客人所點的英式,兩者的品質應該是大同小異,

這也就是說這裡的下午茶跟世界各地各大飯店的沒多大的差別,

反倒選擇泰式,還能體驗當地才有的特色料理。

 

享用下午茶時,茶類的選擇也很重要,

東方文華的菜單中非常詳細的說明每種茶的特色口感,

這裡使用的茶葉是法國知名的品牌Mariage Freres。

一般會推薦Mariage Freres特別為曼谷東方文華調配的茶款 Oriental。

 Oriental 帶著茉莉及柑橘的味道,中等濃郁。

我更喜歡的是我們另外單點的茶款Marco Polo,

Marco Polo一樣帶著東方的香味,融入多種非常適合女性的果香及花香,入口滑順不澀,

推薦大家選擇這款。

 

點完餐點後,會先上清口用的冰沙,

即使兩人共食一份下午茶套餐,也會來兩份冰沙,

英式下午茶的冰沙據說是萊姆口味,但我們泰式的冰沙還有放泰式粉圓,

泰式粉圓的中心是爽脆的口感,帶著淡淡的香氣,很好吃呢!

 



我們點套餐跟茶一起端上桌。

東方文華的餐具、桌椅跟周遭的環境是互相搭配,

純白的骨瓷餐具手繪上綠葉就如同Authers' Lounge裡的風景一般,美麗的視覺畫面也全都濃縮在餐桌前。




泰式下午茶的每款糕點都有一定的水準,甜點比鹹點精彩,

不過這可能是我個人的偏見,因為一向不喜歡軟趴趴的麵包,吐司三明治自然得不到我的青睞。

 

這款淡綠色的Scone有美麗的名字 Pandanus Leaf and Sun (香蘭葉與太陽)

其實內在,是個香蕉口味的Scone。


吃不完的東西可以打包,打包的食物會用漂亮的東方文華小紙盒及小提袋裝著,

提帶右下角的植物就是前面提到的香蘭。

 

如果沒去過曼谷的水上市場,

我建議把水上市場tour跟東方文華排在同一天,

前往水上市場時要早起,到了水上市場可以簡單吃點小東西,如米粉湯,

從水上市場回到曼谷考山路大約是下午1~2點,正好可以從考山路附近的碼頭直接搭公共交通船到東方文華旁邊的碼頭,

兩人享用一份下午茶套餐再加點一份茶或者聖代即可吃得很飽。

 

擔心沒搭到東方文華的專屬接駁船嗎?

沒關係,用完下午茶後就可以搭乘專屬接駁船回到中央碼頭轉搭捷運離開。

 

相關文章:

馬來西亞嘴饞篇:英國女皇的下午茶 Carcosa Seri Neg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