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看過澳洲帥哥廚師Curtis Stone的電是節目《帥哥廚師到我家》吧!

每次我都好羨慕在超市裡被Curtis Stone挑選到的參加者,

只不過去買個菜,就可以帶個超專業的廚師回家,

而且廚師不只手藝好,人又長的賞心悅目,此等好事,怎麼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哩?

 

幸運的,11底的某個週末,我家辦了場壽司派對,也請來位型男廚師,享受專屬為我們料理的壽司大餐。

 

一定要鄭重為大家介紹這場Party的大功臣,跟將太一樣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型男壽司師傅Naoto,

這麼優質的廚師,當然不是我在超市檢到的

他是我室友的同學,台大GobalMBA的高材生,

之前在美國留學時曾在日本料理店打工,練就了一身好手藝,

從最基本的壽司捲、手捲到高級的片生魚、握壽司,樣樣都難不倒Naoto。

 

Party前幾天,Naoto寄來了菜單

Nigiri Sushi 握壽司

 - Tuna (20 pieces) 鮪魚

- Salmon (20 pieces) 鮭魚

- Yellowtail (20 pieces) 紅甘

- Inari Sushi (20 pieces) 豆皮壽司

 - Egg (10 pieces) 玉子燒

- Shrimp (10 pieces) 甜蝦

 

Roll 壽司卷

-California roll (Imitation crab, Cucumber, Abocado) (20 pieces) 加州捲

- Spicy tuna roll (Tuna+pepper+soy sauce+sesame oil+Avocado) (20 pieces) 辣鮪魚捲

- Sea Chicken roll 鮪魚捲-

- Natto Roll (For those who can eat…) 納豆捲

 

Miso Soup 味增湯

- Carrot 紅蘿蔔

- Daikon radish 白蘿蔔

- Burdock  牛蒡

- Konnyaku 蒟蒻

- Pork 豬肉片

 

看這菜單~實在太吸引人了吧! 超級期待我們的將太壽司趴。

 

Naoto 一來到我家,就先著手煮味增湯,

Naoto的味增湯超好喝,跟我們一般喝到的海帶芽豆腐味增湯很不一樣,

裡面加了紅白蘿蔔、牛蒡、豬五花肉片,

湯底只用烹大師調味,放入菜單上的食材,味增也放的比較少,口味相當清爽。

 

家裡的電鍋不夠大,除了用電鍋煮米,還端出了Le Creuset 煮白米飯,

這是我第一次用Le Creuset 煮白飯,Le creuset 實在太厲害了,

非常簡單的以米:水 1:1的比例放入鍋中,

蓋上鍋蓋,中火煮滾(可觀察鍋蓋邊緣冒出白煙即表示水煮滾了)

這時打開鍋蓋,稍微攪拌一下,避免鍋底的白米黏鍋,

再蓋回鍋蓋以小火煮5~10分鐘(我是用7分鐘),這樣就可以熄火。

熄火後鍋蓋不要打開,再悶個5~10分鐘即可。

整個過程超快速,比電子鍋煮米還快,而且底部完全沒有燒焦。

 

即便我曾經用Le Creuset 煮出不少料理,甚至拿來做麵包,

但都沒有像此刻,發現Le Creuset 煮出的白米飯又快又好吃,如此滿意Le Creuset 的表現。

如果你家也有Le Creuset 的鍋子,我強烈推薦你用來煮白飯,

如果你還沒有Le Creuset, 我更推薦你一定要買一個,

2人的小家庭可以選擇16公分的小圓鍋,4人家庭則可以選20公分圓鍋。

 

哈~談到Le Creuset就有說不完的話,

不過,別把我們型男主廚Naoto晾著,

白飯煮好後,Naoto接著著手做壽司。

 

Naoto先從簡單的壽司捲開始,

第一捲是鮭魚,這捲根本沒機會端到餐桌上,

一做好,就被在廚房的我們,假借"'試口味"之名給吃掉了。

 

Naoto還做了好幾捲反轉的壽司。

 

應觀眾要求,還有獨特香氣的納豆捲。

 

接下來登場的,是高難度的握壽司,

首先,Naoto先片魚,然後開始展現絕活,反手握壽司,

就是在這個步驟,我突然覺得我們在演將太的壽司,Naoto的手勢超專業,怎麼轉、怎麼反,一氣呵成,

Naoto有嘗試教我怎麼握壽司,不過我的學習只會拖慢他的進度,而且備料到現在,我已經餓了,

所以還是不要打擾Naoto大師,我們才能快點吃到壽司。

 

Naoto還展現做玉子燒的功力,

本來很擔心我家沒有方型的玉子燒專用煎鍋,

但型男主廚Naoto 使用99元的 Ikea 平底鍋也可以做出玉子燒。


 

看這玉子燒不賴吧!

中間還有紋路的喔!

 

我家室友硬是要假一下,表示自己也是型男廚師,

做了個小小的納豆蛋捲給自己吃。

慕良先生,你的蛋捲跟Naoto的實在沒得比拉!

 

忙了好一會兒,終於可以開動,

感謝型男主廚Naoto的辛勞,我們才有這一桌美味的壽司可以吃。



每一樣都超好吃。

 

紅甘獲選為當日最甘甜,

 

這兩塊是紅甘的腹部,

Naoto 說在日本料理店這個部位要價更高。

美味的紅甘肚最後落入我的肚子,那油花在口中化開的濃郁香氣~~回味無窮!



我們10個人一共吃了7杯米的量,

撐到隔天打嗝都有生魚片的味道。

不過這實在是太超值的一餐了,每人出不到400元,就吃了N貫的壽司,

當然,型男主廚的服務是無價的!



 

延伸閱讀:

Le Creuset 相關文章

台南日式料理之旅‧新鮮平價的新都巷

台南日式料理之旅‧桂田本家的料理藝術

台南日式料理之旅‧高鐵爭鮮出奇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