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再度跟一群好友度過,

開了瓶超好喝的草莓氣泡酒,醃了一大塊德式酸牛肉,

一群人吃吃喝喝度過美好的一晚。

 

聖誕大餐的主菜是德式酸牛肉(Sauerbraten)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這道菜,當然,我的做法不夠道地,

不過還是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到Costco買了一大塊嫩肩牛里肌回來醃製。

 

醃製的醬是以500 c.c.紅酒為基底、一大匙的紅酒醋,加上蔬菜香料一起燉煮。

 

蔬菜的部分我放入西洋芹、洋蔥、蘋果、紅蘿蔔,這紅酒醬汁要小火燉個40分鐘左右,

燉煮後熄火燒微放涼,準備醃牛肉。

 

嫩肩牛里肌先用平底鍋將四面稍微煎熟,就可以放入紅酒醬汁中醃製,醃的過程要2天,

可以連鍋子一起放在冰箱,或是另外把牛肉跟醬汁包在塑膠袋裡再放入冰箱,

1天後要翻面,讓牛肉可以充分浸到醬汁,

要吃的時候,再切片煎熟即可。

 

Party預計喝三款酒,

義大利的紅酒、Harrods的白酒、智利的草莓氣泡酒。

 

為了這三款酒,我還特地添購了酒杯,

光是洗這些杯子就花了我好多時間。

 

為了美好的夜晚,準備滿滿一桌菜餚。

 

開胃菜是西班牙番茄麵包,

簡單的把番茄切小丁,加上橄欖油、鹽、Oregano,放在麵包上入烤箱烘烤個5分鐘,

就是好吃又簡單的餐前小點。


為了均衡飲食,準備了一大盤蔬菜,

這些蔬菜都只有簡單的煎過或是水煮,加點香料、或是淋上調味橄欖油,

口口都吃的到蔬菜原本的香甜。

 

德國酸牛肉超級好吃的,醃了兩天,紅酒的味道整個滲入牛肉中,香甜多汁。

 

 

這款草莓香檳超級好喝,裡面有新鮮的草莓果粒,很適合女生飲用。



為了美好的友誼及迎接新的一年乾杯。



第一輪甜點是半島酒店的巧克力,

半島的巧克力實在了得,我覺得比Godiva還好吃呢!


 

第二輪甜點是藍莓蘋果奶酥Apple & Blueberry Crumble。




溫熱的酸甜水果內餡搭配酥脆的奶酥,整個就是美味!

又一次,度過愉快的聖誕夜。

 

警語: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Party必備‧RCR歐德無鉛水晶香檳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