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今年的跨年怎麼渡過的呢?

去年的我在溫暖的菲律賓海邊,

之前的兩年都是抬頭仰望著101期待新年的煙火,

今年的跨年很特別,

我在國家交響樂團的優美樂聲中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直到今年才知道,NSO從2006年起,每年都有舉辦跨新年音樂會,

不同於一般晚間7點半開始的音樂會,

跨新年音樂會10點才開演,演奏到凌晨前的那一刻,

聽眾跟著樂團一起在國家音樂廳迎接新年的到來。

 

今年的曲目是熱情奔放的拉丁風情,

上半場有比才的卡門組曲,

下半場有氣勢磅礡的布蘭詩歌,

布蘭詩歌的合唱部分,結合了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三個團體,

以百人合唱的激昂氣勢震撼整個音樂廳。

 

演奏布蘭詩歌的時候,我一直很擔心樂曲無法在12點前結束,

沒想到指揮太厲害了,在倒數前1分半結束整曲。

 

這時兩旁的螢幕馬上打上倒數時間,

在眾人的歡呼聲的,迎接新年的到來。


這一刻,台上台下抱成一團,

之後,樂團也很有誠意的再度演奏一首台灣味十足的安可曲。

 

如此美妙的一晚,讓我睡夢中也微笑,

雖然我無法把樂聲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但獻上倒數時刻的歡樂照片,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