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麼個說法

登玉山、騎自行車環島、橫渡日月潭是台灣在地的鐵人三項

我自認無法完成腳踏車那項

其他的兩項中

游泳對我來說最容易

所以今年就跟朋友一起報名了日月潭橫渡

想說身為台灣人,至少也完成期中一項

 

這次一行原訂11人,

在訂日月潭旅館時,出了點烏龍

結果到8月底我們還沒有房間住

萬人泳渡是日月潭每年的盛事,旅館早就在好幾個月前被預訂一空

再打了N間旅館都訂不到的情況下,

終於找到這間水上船屋還沒人預訂,

船屋的價錢不低,還好我們人數多,分擔下來尚可接受

 

就這樣~因禍得福

入住老闆號稱日月潭最高級、整個湖面唯一有兩間衛浴的船屋

 

住在船屋上可以玩水上活動

好心的Hugo從台北帶了獨木舟跟一艘充氣船讓大家體驗天第一沙鷗的氣勢

 

為了多點時間玩水上活動,早上8點就從台北出發

在埔里鎮上採買及用午餐

中午就抵達日月潭畔

大家卸行李時來張大合照

 

碼頭邊已經可以看到泳渡活動的布置

一整條水道兩旁都設了救護站

 

從這小碼頭搭船

前往我們的船屋

 

船屋有兩層

外頭有個大平台

 

平台上放著躺椅

就這樣坐在躺椅上欣賞風景

微風吹來~享受至極

 

除了Hugo帶來的獨木舟,

船屋也提供另外兩艘免費使用

(這張相片的顏色是無意中調出來的,但,好愛這樣黃綠的色調,就讓它維持這美麗的意外吧! )

 

過動兒Hugo在抵達船屋不到2分鐘

衣服都沒換,拿了槳急著跳進獨木舟,要划入湖面

 

除了獨木舟,我們住的高級船屋還提供免費體驗兩小時的動力滑板

大家玩水上活動的相片我一張都沒有

因為,我也在水裡,

呼叫沒游泳的Angela,趕快把相片po上來吧。

 

這張相片裡的雲、山、水、船

四者位置都恰到好處

那白與藍的交錯令人入迷

 

下午抵達的共9人

9個人有幾台相機呢~

全部都在這邊拉!

 

大家的相機還把船屋的攝影師吸引過來

攝影師叫阿富,拿著一台LX3,

阿富的相片有一種清新的氣息,如同日月潭的美景一般

大家也可以到阿富的部落格飛帆人間參觀

 

我的Lubitel果真是美型機阿! 怎麼照都美

(由此可看出,我買下這臺完全是因為外型,跟其他愛攝影的人出發點完全不同

 

湖上玩水是出乎意料的舒適

湖水涼涼的,泡在裡面很舒服

而且不像海邊,每次在海裡游泳都弄得全身黏黏的

潛入海水又嚐到討厭的鹹味

湖水完全沒這些缺點,非常舒適

 

這天雲層位置低

無法欣賞到日落入山

這張是太陽最後的露臉

 

水上船屋的悠閒

榮登我旅行生涯中第二名

跟第一名的《柬埔寨的秘密無人島》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無人島的寧靜還是略勝一籌

 

 

船屋老闆、老闆娘跟攝影師阿富都很親切

不怕麻煩的來來回回接送我們往返湖岸與船屋

 

這兒是竹湖水上船屋的官網 http://zhuhu.okgo.tw/

我們住的是總裁湖景渡別墅,11人分攤一人約1450一晚

千餘元可以享受如此美好的假期,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