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旅行到一個城市

市場一直是我必去的地方

賣鮮食乾貨的早市

黃昏的熟食攤販聚集處

二手懷舊物品的跳蚤市場

品味非凡的精緻超市

 

看著當地人在這些地方交易買賣

看著成列在攤上的商品

驚訝於每個文化背景的生活必需品呈現出的多樣性

 

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的市場

特別讓我印象深刻

Stuttgart的市場位於Marktplatz旁 (英譯 Market Square、中譯 市集廣場)

有室內及室外兩部份

 

當天去市場   是為了買這個鈕結麵包 (Brezeln)

因為稍晚我們要去附近的溫泉水療

據說德國人泡完熱熱的溫泉出來,在泳池邊吃個 Brezel是項傳統

(ㄟ~~這裡說傳統有點怪怪的,我要說的是It is typical to......,一時無法用中文表達出這個意思! 真是糟糕)

德國南部人對Brezeln有一種很深的執著

就有點像台南人對美食的高要求一樣

德國朋友跟我說

最完美的Brezeln  中間那胖胖的地方要鬆軟  較細打結處要酥脆

如此才成就好吃的 Brezeln

這家麵包店的Brezeln被朋友鑑定為有符合標準

所以我們買了幾個晚點吃

 

繼續往市場裡走~

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攤販

賣各式火腿臘腸的肉販

我超級愛Salami、Chorizo這類的義式臘腸

鹹鹹辣辣加上微微的酸味,非常開胃~~想到口水都流下來了

 

居然還有專門賣蜂蜜的店家

蜜蜂採集不同種植物的蜜,會讓蜂蜜散發出獨特的香氣

光是花香果香就分了好幾種

 

看到這超大的麵包

我整個興奮的大叫

一直用中文跟朋友說好大的麵包喔!

結果麵包店的老闆在旁邊用德文笑我

這麵包居然是秤重賣的

 

水果攤都擺設的很美

看那橘紅橙的色階 層次之豐富

 

德國也有芒果ㄟ~

看起來好像是愛文種的

 

香蕉還是臺灣的美味又便宜

 

好愛這茄子的光澤

紫的發亮呢!

 

看看水果乾就有這麼多種

可以跟過年的迪化街大車拼了

 

這是另一項我愛的食物

叫日曬番茄(Sun-Dried Tomato)

Sun-Dried Tomato平時賣的時候有兩種

一種是像這樣曬乾的

一種是半乾的浸製在調味橄欖油中

Sun-Dried Tomato味道強烈

用來跟鮭魚搭配非常適合

或是切碎跟新鮮番茄丁及義大利麵拌著吃也很讚

 

我是起司 (Cheese, Käse)的愛好者

越臭的越好~ 哈哈!

 

第一次親眼看到整顆的松露

松露們小心的被保護在罩子裡呢!

 

熟食區的每道菜看起來都很美味阿!

 

走到市場的戶外區

還有賣花藝園藝用品的店家

 

攤販們真的很用心

把攤位布置的賞心悅目

如此一來

顧客心情開朗,買東西也會阿莎力許多吧!

 

日照與陽光對德國人很重要

是不是這樣

物品都是黃的橘的這樣陽光的顏色呢!

 

Stuttgart Marktplatz就在司圖加特(Stuttgart)城市的市中心

只要到了Stuttgart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了。

據說每年12月,這裡的廣場就會變成聖誕市集

販賣各式各樣的應景商品

如果是12月來到這裡,又會是另一番風味吧!

 

相關聯結《就是愛逛市場 Part 2 臺灣的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